悉尼大学商务硕士梦想成真

2015年12月03日

学生姓名:Ben

就读院校:非211非985大学本科,国际经济与贸易,GPA3.0,雅思5.5

申请目标:澳洲 商务管理专业

录取结果:悉尼大学

“以我目前的条件,能够申请到澳洲八大吗?”这是我与Ben初次交流时他重复最多的一句话。因为之前自己也做过一些背景调查,Ben知道留学申请非常看重本科大学的排名和GPA,但是Ben所在的学校是一所非常普通的三本学院,本科期间的成绩也很一般。这些让他极度缺乏自信心,总是担心申请不上好学校。虽然心里有很多不安的想法,但Ben还是很勇敢地走上了申请留学的征途。

Ben已经毕业两年,从事着项目管理的工作,工作中他经常需要与公司各个部门的同事进行沟通,协调项目的整个流程和运作。这些经历很好地锻炼了他的逻辑思维能力、沟通交流能力和把握全局的能力。这也是他非常坚定选择申请管理学的原因,因为两年多的工作经历让他深深体会到了管理的魅力,他希望能够成为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,但他的理论知识储备也成为了短板,Ben希望通过系统的训练让自己更具备竞争力。

我与Ben分析了他目前的优劣势,英国的留学申请的确非常看重本科背景,Ben的本科学校以及GPA成绩是他的劣势,但是这些都是无法改变的条件了。我们必须把目光放在还能提升的部分。Ben的优势是他的工作经验,特别是他的工作内容与我们所申请的管理专业密切关联着,所以我们可以在文书中将这个优势放大。此外还有一个不确定因素,那就是雅思成绩。在留学申请中,雅思成绩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,既然我们在本科GPA上已经无法提高,那雅思成绩就要争取拿到一个好分数。听完这些分析后,Ben立刻开始制定自己雅思的复习计划。他的大学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,英语基础一直不太好,大学期间的四六级成绩也很不理想。Ben一直表示英语是自己从小最头痛的科目,但是,即便是这样他还是专心致志地开始了复习。

在平时的工作中Ben的工作内容与英语毫不相关,几乎完全不会使用到这门语言。长期不使用一门语言会生疏,Ben也不例外。加上他的英语基础本来就比较弱,所以复习难度和压力加大了很多。每年的下半年是公司业务的旺季,工作量也会倍增。Ben正是要面对这样的工作压力和学习压力,他常常需要同时负责好几个项目的协调,加班到很晚,复习雅思的时间也只能安排在下班后。我很理解这种情况下所Ben所必须面对的压力,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的。但是,让人欣慰的是这个男生在压力面前所表现出来的谈定和沉着,虽然他很担心自己的条件不足以申请到理想的大学,但一旦下定决心Ben就绝不会退缩。对于我们的背景提升方案,他非常的积极主动,经常与我讨论自己在工作中的体会。在我的建议下,Ben开始阅读更多管理类的书籍,并尝试着定期总结自己的工作心得,深化自己对于管理的理解和认识。在一次次讨论中,我发现Ben越来越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这不仅对于申请留学有利,更有助于他今后在人生道路上的成长和进步。在后来的雅思考试中Ben只拿到了5.5分,这个分数不理想,但我知道他已经尽力了。Ben自己对于这个成绩非常不满意,本来就对自己的整体条件没有信心,这样一来更加气馁。我会为他分析澳洲大学的申请特点,澳洲大学和英国大学一样,几乎每所学校都开设有语言课程,即使语言成绩达不到学校的要求,同样有机会去争取。

在Ben专心复习雅思的同时,我开始为他准备文书材料。根据Ben的优劣势条件,从突出他的优势出发,打造属于他的独特形象,我为Ben准备了一套非常适合他的文书,充分展现了他在工作中对于管理专业的体会,从自己的职业蓝图到目前所遇到的瓶颈,逻辑清晰地说明了选择留学的原因。Ben是一个自我要求非常高的人,对于细节也追究完美,文书写作的过程中他提了很多好的建议,我们通过多次的反复修改后才定稿。网申的过程中Ben非常积极主动地配合着,不过后期的等待过程是最煎熬的。直到收到悉尼大学的录取信,Ben才松了一口气,这是他理想中申请澳洲八大的满意结果。我也由衷地为Ben这一路走来的坚持和勇气开心,希望他接下来的人生之路更加精彩。

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