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留学生活用餐注意事项

2021年12月21日

美国留学是世界留学生最向往的,因为美国的教育质量,就业前景,专业发展都是在世界前列的。下面是小编分享的美国留学生活用餐注意事项。欢迎阅读参考!
1、美国人人在餐桌上比拟在乎主次之分,本人应在男女主人入座后再行就座。在多人用餐时,比方多人晚宴或家庭晚餐,西方人的习气是将餐桌上所置的各盘食物轮番传送,用叉或勺取入本人盘中食用。本人的食物吃完了而想要吃的食物又远在别人面前时,不行擅自拿取,要大方地请别人该盘传送过来再取食。
2、很多人都晓得美国人的主要餐具就是刀叉,无论他们吃什么,都离不开叉子。“左叉右刀”是西餐刀叉的拿法,普通他们以为右手持刀超越几秒钟都有悖于餐桌礼仪。运用刀时,不要将刀刃向外。更不要用刀送食物入口。切肉应防止刀切在瓷盘上发出响声。吃面条时,能够用叉卷起来吃,不要挑。中途放下刀叉,应将刀叉呈“八”字形分别放在盘子上,假如把刀叉放在一同,表示用餐终了。
3、美国人进餐时坐姿也是非常有考究的,请求身体要坐正,不可向前向后过度倾斜,左晃右晃或者把两臂横放在桌上,以免碰撞旁边的人。在进餐时不要习气的将碗碟揣起来,在美国这是一种及其不雅的行为。在喝汤能够将盘子倾斜,然后用汤匙取食,喝汤时,应将汤匙自汤碗内壁靠近己身的一边向对边延伸,然后将汤舀起送入口中。不要把汤匙放在喝茶或喝咖啡的杯子里。
4、餐巾的摆放是一个最能表现人礼仪的行为,较大的餐巾可折叠餐铺在膝上,较小的餐巾,能够全部翻开铺上。固然也能将餐巾围在颈上或系在胸前,但显得不大方,不这样做。用餐过程中可用餐巾的一角擦去嘴上或手指上的油渍,制止运用餐巾揩拭餐具。
5、用餐完毕后,不可擅自单独一人先离席,在大家进餐中途或用餐还没有完毕前离席都不礼貌,作为客人应等主人,特别是女主人从座位上站起后,再随着一同离席。起立后,男士应绅士的协助女士把椅子归位,餐巾放在桌上即可,不要照原样折好,除非你确认主人要留你吃下顿饭。

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